Sunday, September 18, 2011

有话想说

我很想把某些话说出来~
但是不知道要告诉谁~
想想就写在这里吧~
看到的人就请用心的看吧~

今天因为某些事情~
我心中真的有一把火一直在燃烧~
辗转难眠~
最近很多朋友告诉我~找不到工作~找不到房间~找不到...
我心里的 OS:其实外面很多机会等着你~只是你自己都还没准备好面对这些挑战
也有很多人告诉我~我想这样我想那样~不过...我不习惯这个~我不习惯那个~

对于这些我想说的是~很多大学生很顾虑自己的感觉了~
习不习惯是看你要不要去习惯而已~
很多东西我以前也是不习惯~以前要我一天不打game~我会死的~
一天不看戏我也会死的~现在对着电脑都懒惰
以前的我可以给自己100个理由不要去KL念书~
我完全一点都不懂KL的路我也去习惯了~因为我不想永远做井底之蛙~
如果我等我父母或者别人带我去看社会就太慢了~
不是我父母不好~是他们太忙~根本没时间~
如果今天我留在马六甲~
我看我现在连KL除了市区还有PJ和其他地方都不懂~
更不会有机会自己开车去到马六甲其他以外的州~

有时候很想把我自己的体会自己学习到的东西告诉自己的朋友~
只是又担心他们会觉得我太serious~为了影响他们才说这番话的~
不过这些真的是我这几年领悟到的一些些东西~

很多人被自己的思想框住了~
一直觉得自己不可以~不能~
还没有开始做就讲不可以了~酱要怎样哦~
做事情格局真的要放大~
看东西要看长远~才不会因为当下的感觉而做错选择
人的一生只能走一次~没有多少个10年给你重新做选择
很多人都是在选择里面做选择~

例如:中学毕业了去哪里? 有钱去海外咯~没钱国内咯~
读商要读什么科~ 我不喜欢account o~读marketing or admin咯
出来做什么~不懂哦~哪一间公司要我去做先咯~
走了20年后~才发现自己真正想要的不是这些~后悔就来不及了~~

我们真的要去学习那些成功人士的看法~想法~做法
做大事的人真的不拘小节~
他们都是没有想问题的~
目标只有一个~只许成功~不许失败~
目标只有一个~他们只会想方法不会想借口~这样才会做到最好

我们看很多人是看表面的风光
不过真正要学的
是他们奋斗的精神
每个人风光的背后一定有自己的奋斗的血史

很多富有的家族都富不过三代
因为他们传得了基业~但是传不了那 "成功的精髓"
他们的子孙学习不了自己那种奋斗的精神~
也就是我们要学的

很多人很怕我们跟他们讲这些~
甚至告诉我命里有时总须有~命里无时莫强求~
每个人都成功~哪里找失败的人

我们真的应该走出去看看社会~看看世界~
有多少18,19岁的青年已经开始为了自己的未来打拼~
我们再不追上去~很快我们会被时代淘汰
现在这个世纪讲的是 速度跟效率
很多人还为自己那张大学文凭而自豪~
不去看看外面的世界~书固然要读~不过那张文凭根本不值一提~
现在别人讲的是实战经验~
我想说的是别再被自己的自以为是蒙蔽了眼睛~

这也是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慢下来的理由~
因为当你跌入了舒服地带~
你会开始懒散~
而懒散便是失败的开始~

朋友们,话说完了~
怎么看这篇文章由各别的人自己定义~
各花入各眼~
可能这篇文章会让某些人反思~
也可能这篇文章会让很多人讥讽~

不过没关系~这篇文章是献给会欣赏的人~ :)

1 comment: